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普京派駭客助我贏大選?可笑!

2016年12月12日 14:06: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12日電 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在福克斯新聞臺11日播放的電視訪談中説,關于俄羅斯政府發動網絡襲擊以幫助他贏得總統選舉的指責“荒唐可笑”。

  特朗普説,這(指美國大選遭俄羅斯網絡襲擊的指責)只是另一個借口。網絡襲擊一旦發生,如果沒有當場抓到襲擊者,那就抓不到了。情報機構對幕後襲擊者來自哪個國家並無頭緒。

  特朗普説,他不需要每天聽取情報機構為總統準備的每日簡報,因為內容重復。

  白宮高級官員9日説,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指令情報機構就美國大選遭遇網絡襲擊事進行全面評估。美國媒體隨後報道説,情報機構經評估“一致認為”並“強烈相信”俄羅斯出于幫助特朗普勝選目的,通過網絡襲擊影響美國大選。

  11日,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2008年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與下任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等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國會就此展開調查。

  今年10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聯合聲明,指認俄羅斯政府授意並幫助駭客入侵美國網絡,意在影響美國總統選舉。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美國試圖將俄羅斯塑造成敵人,以轉移民眾對國內問題的注意力,俄美關係是美國內政的犧牲品。(記者徐劍梅,編輯林晶,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00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