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誰是美大選最大贏家?巴菲特資産暴漲近80億

2016年12月12日 06:55:33 來源: 新華社

  誰是今年美國大選的最大贏家?若論資産凈增值,非美國投資大亨沃倫·巴菲特莫屬。

  得益于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價狂飆,截至9日閉市,巴菲特的個人財富已自11月8日的美國總統選舉後暴漲79億美元,至739億美元。

  這也使巴菲特一舉超過西班牙“薩拉”(ZARA)時裝品牌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爾特加和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成為世界第二富。

  據美國《福布斯》雜志網站報道,美國大選期間巴菲特一直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堅定支援者,曾與她一起參加競選活動。巴菲特因個人稅單問題,還與後來的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打過“嘴仗”。而投票日當天,媒體還報道説巴菲特曾租車免費送選民去投票站。

  不過,在投票日前數天舉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年會上,巴菲特預言:“無論特朗普還是希拉裏當選,伯克希爾-哈撒韋表現都會不錯。”

  目前來看,此言不虛,但《福布斯》雜志網站在這篇報道中沒有提及伯克希爾-哈撒韋股價狂飆的原因。(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99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