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沃爾瑪創始人首店店門捐博物館 有60年歷史

2016年12月07日 06:55:37 來源: 新華社

  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公司創始人山姆·沃爾頓60多年前在阿肯色州開了第一家店,如今這家店僅存的兩扇門都被捐給了博物館。

  美聯社5日援引當地報紙報道,沃爾頓的第一家店1945年在紐波特開張。上世紀60年代,“艾維兄弟建築公司”的所有者之一吉恩·艾維對這家店進行了整修。

  艾維有收藏愛好,他把這兩扇門搬回了公司倉庫存放。退休後,又把它們移到他的車庫。艾維2014年去世,他的家人近期決定將兩扇門捐給博物館。艾維的女兒特麗·拉姆西認為,博物館是它們應該在的地方,這兩扇門代表了“沃爾頓的起點”。

  目前,一扇門在阿肯色州本頓維爾的沃爾瑪博物館永久展出,遍布裂紋和抓痕。另一扇門將被送到華盛頓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

  沃爾瑪遺産組織高級總監艾倫·德拉諾肯定了兩扇門是重大發現,因為沃爾頓的第一家店沒有留下任何其他東西。德拉諾説,這兩扇門意味著“沃爾頓發家之旅從這裏開始”。(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92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