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媒盤點樸槿惠參謀悲慘史:3人被捕3人成嫌犯

2016年12月05日 13:48:05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2月4日報道,近日由于韓國“親信門”事件,已有不少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的參謀被傳喚到韓國警察廳。

報道稱,目前前韓國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和前附屬秘書鄭虎成都已被拘捕。而青瓦臺前秘書室長金淇春,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原經濟首席秘書趙源東被認為是案件嫌疑人,目前在接受檢方的調查。

此外,如果加上由于LCT事件而延長拘捕的前任、現任首席秘書,那麼原青瓦臺參謀當中,有3名被拘捕、3名被視為嫌疑人。而韓國青瓦臺前國政宣傳秘書安豐根和前總務秘書李載晚在上月14日也以證人的身份受到了警方調查。

而崔順實密友車銀澤的舅舅,原教育文化首席秘書,現任韓國淑明女子大學教授金相律,也面臨著被校方罷免職務的窘境。

樸槿惠成為檢方和特檢小組調查對象面臨被彈劾的情況下,與其一起共事過的同僚們的“噩耗”也接踵而至,而目前尚留在青瓦臺工作的職員們也一直沉浸在沉重的氛圍中。一名參謀表示,“看到曾經一起共事過的同事們的處境變成那樣,自己感到很困難和無力”,“能堅持到現在真的是個奇跡”。

(原標題:韓媒盤點樸槿惠參謀悲慘史:3人被捕3人成嫌犯)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9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