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潘基文重申願“無艾滋相關死亡”

2016年12月01日 11:02:04 來源: 環球網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1月30日報道稱,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美國時間11月30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于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世界艾滋病日”紀念活動上,呼吁為實現“無新感染、無歧視、無艾滋相關死亡”的願景而共同努力。

  據報道,為紀念“世界艾滋病日”,聯合國在紐約總部舉行紀念活動。潘基文在會上表示,《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承諾不將任何人落下。他稱,在世界艾滋病日來臨之際,人們應當再次做出承諾,為了實現“無新感染、無歧視、無艾滋相關死亡”的願景而共同努力。他呼吁人們為了實現在2030年前使3000萬艾滋病患者得到治療的目標採取行動。

  潘基文表示,在抗擊艾滋病的鬥爭中,每一名兒童都需得到關愛,每一個人都需得到治療,所有的弱勢群體都需得到保護,免遭污名化和虐待。潘基文指出,在人們的共同努力下,接受艾滋病治療的人比以往大大增加。

  報道指出,為提高人們對艾滋病的認識,世界衛生組織于1988年1月決定將每年的12月1日確定為“世界艾滋病日”,號召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在這一天舉辦相關活動,宣傳和普及預防艾滋病的知識。今年艾滋病日紀念活動的主題為“一起向前推進:不讓任何一個人落下”。 (記者 王莉蘭)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86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