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國財政部長和商務部長提名人選

2016年12月01日 06:31: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1月30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1月30日正式宣布財政部長和商務部長的提名人選,這標誌著特朗普在組建總統經濟團隊上邁出重要一步。

  特朗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提名前高盛集團合夥人史蒂文·努欽擔任財政部長,提名億萬富翁威爾伯·羅斯擔任商務部長。

  努欽現年53歲,曾在高盛集團工作17年。在美國總統選舉期間,他擔任特朗普競選委員會的財務主任,幫助特朗普競選籌款。

  羅斯現年79歲,以收購破産企業著稱。他是特朗普競選期間的核心經濟顧問之一,為特朗普在企業稅率改革、擴大基礎設施投資及貿易政策等問題上出謀劃策。

  努欽30日在接受美國CNBC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推動稅制改革將是特朗普政府的首要任務,其中包括大幅降低企業稅率、簡化稅制等。

  羅斯當天在同一採訪中説,徵收高額關稅僅是貿易談判的一種手段。對貿易協定重新談判是為了促進美國出口,降低對美國出口産品和服務的關稅和非關稅壁壘。

  努欽和羅斯的提名均需獲得美國國會參議院批準。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385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