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西班牙副首相薩恩斯

2016年11月24日 23:07: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西班牙大加那利島11月24日電(記者馮俊偉)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在西班牙大加那利島會見西班牙副首相薩恩斯。

  習近平請薩恩斯轉達對費利佩六世國王和拉霍伊首相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當前,中西關係發展良好,兩國都正值發展改革的重要時期,經貿、投資、人文等廣泛領域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高度重視中西關係,願同西方一道,積極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持續向前發展。中西雙方要密切高層交往,增進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要擴大務實合作,充分發掘農業、科技、清潔能源、旅遊等領域合作潛力。中方歡迎西班牙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框架下互利合作。雙方要加強人文交流,夯實兩國友好民意基礎。

  習近平強調,中歐互利合作符合雙方利益。中方堅定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致力于同歐盟建設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深化務實合作。希望西班牙為推動中歐關係持續穩定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薩恩斯向習近平轉達費利佩六世國王和拉霍伊首相的親切問候,讚同習近平對兩國關係的評價。薩恩斯表示,西班牙珍視同中國的傳統友誼,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經貿、金融、科技、旅遊領域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西班牙願繼續成為促進歐中關係發展的橋梁。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智利國事訪問回國途中在西班牙大加那利島作技術經停。

  當地時間23日上午,習近平離開智利。離開時,智利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為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送行。

11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西班牙大加那利島會見西班牙副首相薩恩斯。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責任編輯: 廖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西班牙副首相薩恩斯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在西班牙大加那利島會見西班牙副首相薩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