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營養學家:秋冬日照少 補充維生素D防感冒

2016年11月23日 06:40:16 來源: 新華社

  冬季是感冒高發季節,英國醫學營養學家薩拉·布魯爾説,適當補充些維生素D有助防感冒。

  布魯爾告訴英國《每日郵報》,近期一項分析了16個臨床試驗、涉及7400多人的研究顯示,補充維生素D膳食補充劑可以使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和肺炎這三種呼吸道感染中至少一種的發生幾率減少35%。

  布魯爾説,春夏兩季日照強,大多數人僅憑曬太陽就能獲得充足的維生素D,但在秋冬兩季就不夠了,尤其是生活在緯度較高地區的人們,需要額外補充,可以多吃多脂魚、蛋黃、紅肉、動物肝臟以及一些額外添加了維生素D的食物。

  不過,補充維生素D並非多多益善,普通人一天最好不要超過100微克,過量會産生副作用,容易得高鈣血症。(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天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9374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