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向世衛組織展示移動醫院先進技術

2016年11月23日 19:00: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11月23日電(記者仇逸)10多個超大帳篷組成移動醫院,呈“土”字形搭建開來,從門診、檢驗、血庫、藥房、污物處理等一應俱全,其中,層流手術室配備了國際最先進的移動空氣凈化係統,達到目前移動醫院野戰化手術消毒滅菌的最高級別,可以開展復雜的心臟和腦外科手術……

  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期間,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向世界衛生組織進行了精彩展示,22日下午,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博士等來到上海東方醫院南院參觀移動醫院並與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隊員見面。

  陳馮富珍等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們不停駐足詢問,並伸出大拇指為隊員們點讚。“開展國際應急救援,你們傳遞中國百姓和其他國家人民的友誼。”陳馮富珍表示,中國這支國際應急醫療隊應該為自己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希望在本月底香港召開的世界衛生組織應急醫療隊全球大會上,再次與隊員們見面。

  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上海)是今年5月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69屆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上首批通過WHO認證的3支國際應急醫療隊之一,也是我國首支國際應急醫療隊,隊伍得到國家衛計委、上海市衛計委和浦東新區的長期大力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7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