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秘魯首次開通空中貨運直達航線
2016-11-23 18:07: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3日電(記者賈遠琨)一架裝載著秘魯農産品的東航B777全貨機從利馬機場起飛,飛越1.8萬公里,于11月23日3時4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這標誌著中國秘魯空中貨運直達航線正式開通。

  在這一直達貨運航班開通之前,南美洲和亞洲之間的貨運主要經美國轉机。隨著中秘兩國交流合作不斷擴大,直達貨運需求日趨增多。中秘貨運直達航線的成功首航創造了中秘貿易的新速度和新模式。未來,更多更優質的秘魯農産品將搭乘直達航班快速運抵中國,有助于兩國貿易的增長和優化。

  利馬當地時間11月21日,東航和秘魯政府在利馬機場舉辦了中秘産地直達包機首航儀式。東航旗下東航物流公司在首航包機起飛之前,正式與秘魯農業生産者協會簽署了秘魯藍莓進口協議。此次東航全貨機運載的就是中國第一批對秘魯開放進口的芒果、藍莓等農産品。

  據了解,從2013年開始,大批南美洲的農産品經由東航“産地直達航班”抵達中國。包機航班從最初的每年2個發展到現在的70個,貨運量從220噸增長到6500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通訊:秘魯的中國美食印記
    漫步秘魯首都利馬街頭,隨處可見寫有“CHIFA”的餐館,這是秘魯中餐館特有的招牌。中餐在南美古國秘魯已烙下了獨特的中國印記,見證著中國和秘魯兩國飲食文化的交融。
    2016-11-19 12:06:35
  • 通訊:秘魯醫生奧爾蘭多的中國情緣
    初次見面,奧爾蘭多·萊伊瓦送給我們的名片上印有一個陰陽太極圖和3根針灸針,圖案中還寫有中文的“針灸”“中國”和西班牙文的“秘魯”。這小小名片背後隱含著這位秘魯醫生與中國的30年情緣。
    2016-11-18 18:42:39
  • 通訊:中國傳統文化之花綻放秘魯
    新華社記者趙暉 肖春飛 申宏  秘魯首都利馬一家中醫診所內,69歲的周克秀醫生正在為一位面癱患者施針,旁邊三張病床上躺著的失眠患者和坐骨神經疼痛患者,臉上、腰上和腳上也扎著數量不等的銀針。
    2016-11-08 12:33: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97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