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聖地亞哥對智利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6年11月23日 02:42:56 來源: 新華社

11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聖地亞哥,對智利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智利外長穆尼奧斯等在機場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 攝

  11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聖地亞哥,對智利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智利外長穆尼奧斯等在機場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 攝

  新華社聖地亞哥11月22日電(記者冷彤 劉暢)當地時間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聖地亞哥,對智利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下午2時2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聖地亞哥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智利外長穆尼奧斯等在舷梯旁迎接。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

  習近平向智利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智利是拉美重要國家。作為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南美國家,智利在發展對華關係方面創造了多項“第一”。建交46年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當前,中智兩國合作面臨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我這次訪問的目的是增進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我期待著在這次訪問期間,同智利領導人共同描繪中智關係未來發展藍圖。相信這次訪問一定能夠推動中智關係邁上新臺階,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智利大使李寶榮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出席在利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秘魯進行國事訪問後抵達智利的。

  離開秘魯時,秘魯總統庫琴斯基親自到機場為習近平和夫人送行。習近平檢閱儀仗隊。禮兵沿紅地毯站立。兩國元首在舷梯旁親切話別。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廖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