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發布美國旅行安全提示

2016年11月13日 09:35:3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卡拉11月12日電(記者鄒樂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12日發布聲明説,鑒于美國多地持續發生針對特朗普當選總統的抗議活動,土外交部發布旅行安全提示,提醒在美土耳其人注意安全。

  聲明敦促土耳其公民遠離抗議和遊行人群,採取必要措施保護自己的住處和工作場所的安全。聲明説,如遭遇種族歧視或者攻擊等,應立刻報警並聯繫土耳其在美使領館。

  聲明稱,美國多地已連續多日發生針對特朗普當選總統的抗議和示威活動,活動中夾雜著暴力和犯罪,目前已有多名抗議者被警方逮捕。在美國的土耳其人應當關注當地媒體的相關報道,並留意土外交部和駐美大使館的警告和提示。

  今年10月29日,美方稱鑒于土耳其國內的安全局勢,美國決定撤出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的外交官家屬。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則公開表示,伊斯坦布爾和安卡拉的安全狀況“不比美國任何一個州差”。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