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男子違規用無人機買熱狗將被罰款

2016年11月09日 15:14:2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悉尼11月9日專電(張博)澳大利亞民用航空安全局9日説,正在對墨爾本一名男子用無人機在超市停車場購買熱狗一事進行調查,該男子涉嫌違反多項無人機使用規定,將面臨最高9000澳元(約合4.66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據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報道,此前網上的一段視頻顯示,這名男子在家中將放有10澳元(約合51.65元人民幣)現金的袋子挂在一架無人機上,並在袋中留下一張字條:“麻煩來一個熱狗放在袋中,這是10澳元。”隨後,該男子遙控無人機降落在附近超市的停車場,室外銷售熱狗的工作人員收錢後將熱狗放入袋中。視頻最後以該男子躺在後院的浴缸中愜意地吃著無人機送來的熱狗結束。

  澳大利亞民用航空安全局發言人彼得·吉布森表示,視頻中男子的行為違反多項無人機使用規定,包括在距離人30米范圍內使用無人機、在視線范圍外使用無人機以及在人口密集場所使用無人機。視頻清楚地顯示了無人機在飛過一片民居和多條馬路後才來到超市停車場,那裏人來人往,車流量大。

  吉布森説,現在無人機越來越受到人們歡迎,希望使用者遵守安全法規,確保他人人身及財産安全,而這名男子的做法給其他人帶來了風險。

  吉布森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目前還不清楚這段視頻是何時錄制的,不過他們已確定這名男子的身份,將于近期對其進行處罰。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88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