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研究發現部分美國孕婦接觸有害化學物質

2016年11月05日 11:10: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舊金山11月4日電(記者馬丹)一項對美國低收入、少數族裔孕婦的最新研究發現,她們普遍接觸環境中的污染物,其中許多化學物質在新生兒體內的含量超過孕婦。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舊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員從2010年至2011年提取了77名孕婦的血液樣本以及其中65名孕婦分娩時的臍帶血樣本。這些孕婦是到扎克伯格舊金山總醫院尋求醫療服務的,大多是拉美裔,來自低收入家庭。研究人員測量了血液樣本中的多氯化聯苯、有機氯殺蟲劑、全氟化合物、汞、鉛等59種環境中常見的工農業污染物的含量。

  美國全國健康和營養調查數據顯示,在以前的研究中,超過99%的美國孕婦體內發現了多種這類化學物質。在最新關于59種有毒化學物質的研究中,在孕婦血樣中發現的化學物質中位數是25種,在臍帶血樣中發現的化學物質中位數是17種,在超過九成的孕婦血樣和臍帶血樣中都存在的化學物質有8種。

  研究報告高級作者、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教授特雷西·伍德拉夫説,美國孕婦接觸的多種有害工業化學物質與早産、新生兒體重輕、出生缺陷等問題有關聯。最新研究發現,許多化學物質被胎兒吸收的分量多于孕婦本身,這可能給發育中的胎兒健康帶來嚴重後果。

  另外,在孕婦血樣中檢測到的化學物質有將近80%也在臍帶血樣中被檢測到,表明這些化學物質通過胎盤傳遞,並進入到胎兒體內。

  伍德拉夫説,研究結果表明,有必要讓政策制定者和公眾知道孕期接觸化學物質給母嬰帶來的健康風險,減少接觸這些化學物質的源頭。

  相關研究報告最近刊登在美國《環境科學與技術》雜志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5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