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FBI又曝調查前總統克林頓 被諷“聯邦干涉局”
2016-11-03 07:42:3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逆轉了!”美國媒體披露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的支援率數月以來首次超過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郵件門”事件重啟調查果然對後者造成極不利影響。不僅如此,距大選日11月8日僅一周之際,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又拋出“炸彈”,披露針對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一項調查。批評人士稱,FBI坐實了“聯邦干涉局”的惡名。

  美國《時代》雜志1日稱,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援率目前為46%,希拉裏為45%。雖然特朗普優勢微弱,這卻是今年5月以來他首次超過對手。這份民調進行的時間(10月27日至10月30日)同FBI宣布重啟“郵件門”事件重合,幾乎可以肯定此事對希拉裏的選情影響很大。

  然而,FBI為本屆總統大選制造的“十月驚奇”並沒有就此止步。本月1日,FBI公布一份十幾年前的文件再次轟動輿論。《今日美國報》説,這份129頁的文件是2001年FBI針對前總統克林頓執政時期進行的一項調查:克林頓離任之際簽署了一份極富爭議的總統特赦令,赦免了畏罪潛逃到瑞士的金融家馬克·裏奇。有輿論認為,克林頓此舉涉及“利益關係”——裏奇的前妻丹尼絲是民主黨出手闊綽的“金主”,曾為克林頓圖書館和希拉裏競選參議員捐贈50多萬美元。

  《紐約郵報》説,這份文件10月31日就曝光了,但當時沒有引起關注。1日,FBI又在官方推特賬號上“廣而告之”。有媒體質疑,此時距美國大選日僅一周,FBI接二連三拋出“驚喜”不合常理。FBI解釋説,公布這些資料依據的是《資訊自由法案》,屬例行公事。奧巴馬前顧問阿克塞爾羅評論説,此事是FBI幹預美國大選的又一例證,“令人頭痛”的FBI已經坐實“聯邦干涉局”的罵名。希拉裏競選團隊發言人法倫質疑説:“要不要翻一翻特朗普上世紀70年代的舊賬?”

  近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私生子危機”也為希拉裏的選情火上澆油。美國媒體“雷達線上”網站稱,阿肯色州居民丹尼·威廉姆斯日前宣稱要做DNA測試,證實自己和克林頓的“父子關係”。他甚至呼吁克林頓彈劾事件的女主角萊溫斯基為自己“助攻”,將那條著名的藍色裙裝做鑒定用——這條裙子上有克林頓偷情後留下的生物痕跡。現年30歲的威廉姆斯是一名建築工人,上世紀90年代他就稱自己和克林頓有“父子關係”。“私生子事件”牽扯克林頓早年一樁性醜聞:據説克林頓上世紀80年代與阿肯色州一名黑人性工作者多次發生關係,而這名黑人女子就是威廉姆斯的母親。

  英國《衛報》1日報道説,由于“重啟郵件門”事件不斷發酵,希拉裏競選團隊同FBI的“嘴仗”近日不斷升級。該團隊攻擊FBI的一個重要切入點是局長科米涉嫌“區別待遇”、隱瞞“俄羅斯支援特朗普參選”的有力證據。美國《紐約時報》説,FBI並沒有忽略調查特朗普是否和俄羅斯方面存在經濟往來、嚴查特朗普身邊的顧問等。截至目前,FBI無法證明特朗普和俄羅斯有什麼直接聯繫。“今日俄羅斯”網站説,俄總統普京日前發聲斥責“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的説法是“媒體炮制的一派胡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8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