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會比希拉裏、特朗普更“招人煩”?
2016-11-03 06:40: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屆美國總統選舉兩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和唐納德·特朗普都不太受美國人“待見”,《華盛頓郵報》11月1日發布的一項好感度調查顯示,與眾多政治人物、機構相比,希拉裏和特朗普“負評”太多,所獲好感度幾乎墊底。不過,國會比他倆還要“招人煩”。

  【好感度調查】

  《華盛頓郵報》將往屆美國總統、政治人物、政治機構等作為研究對象,收集在不同時間段,民眾對其“好評”與“差評”,用前者減去後者,得到“好感度凈值”,再把這一數值放在同一“比例尺”下,制作出這份好感度圖表。

  圖表顯示,除伊朗、伊拉克、朝鮮等一些與美國“交惡”過的國家,希拉裏和特朗普的好感度幾乎最低,但美國國會比這兩名總統候選人的好感度還要低。

  美國現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副總統約翰·克裏、前總統羅納德·裏根、前副總統阿爾·戈爾,以及希拉裏的丈夫——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婭·特朗普等眾多人物的好感度都高于這兩名總統候選人。

  希拉裏25年前進入美國公眾視野。身為“第一夫人”期間,她的好感度起起落落,在萊溫斯基醜聞曝出的1998年,希拉裏獲得許多同情,好感度升至36%。2013年擔任美國國務卿時,大眾對她的好感度一度上升到65%,這是她個人的“最好成績”。2016年10月,她的好感度為-22%。

  特朗普的好感度十幾年來則一直在負分徘徊。特朗普1999年考慮參選美國總統,《華盛頓郵報》將當時的民意調查結果“換算”後得出他當時的好感度為-52%。去年5月30日,特朗普的好感度曾跌至最低的-55%。不過,隨著選戰臨近結束,特朗普所獲好感度居然“有進步”:10月底的最新數據顯示,民眾對他的好感度為-22%,與希拉裏持平。

  【裏根受喜愛】

  “酒是沉的香”,用這句話形容前總統裏根或許最合適。他1988年的好感度為24%,1989年8月離任前好感度降至7%,但2001年,裏根的好感度攀升至40%。

  現任總統奧巴馬2008年剛贏得總統選舉時的好感度高達61%,但之後美國人似乎開始對他失望,他的好感度不斷降低,2014年跌至-4%。

  按《華盛頓郵報》的説法,美國人“習慣性”給國會“差評”。

  從2001年起,美國國會的好感度從41%的高位一路下滑。去年3月,美國人對國會山的好感度更是跌至最低谷的-50%。

  相比國會,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公眾形象稍好。2016年的數據顯示,民主黨好感度為4%,共和黨-20%,國會為-42%。民主黨的“最好成績”出現在2001年,為39%,共和黨的最高好感度則要追溯到1990年,為35%。(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聽眾噴灑不明物質 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緊急疏散
    據外媒報道,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29日發生聽眾對交響樂團噴灑不明粉末事件,造成歌劇院中場緊急疏散。紐約反恐警察隨後趕至現場,大都會歌劇院也向聽眾説明演出已經結束。
    2016-10-30 11:25:30
  • 美國大選臨近 希拉裏再遭“郵件門”打擊
    當地時間10月28日,希拉裏面容凝重,乘坐飛機去參加競選活動。當地時間28日,FBI局長詹姆斯·科米致信美國國會高層,宣布重啟對希拉裏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處理機密郵件的調查。
    2016-10-30 07:37:40
  • “郵件門”重新攪動美國大選
    美國聯邦調查局10月28日致信國會,宣布重新啟動對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郵件門”一案的調查。由于聯邦調查局重啟對“郵件門”的調查時間敏感,引起克林頓團隊的激烈反應,並引發兩黨的激烈爭論。
    2016-10-30 07:29: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8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