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基解密:向希拉裏泄露辯題 CNN評論員遭解約
2016-11-02 06:40: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31日宣布解除與時事評論員唐娜·布拉齊爾的合同,緣由是維基揭秘網曝光的郵件顯示,這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臨時主席今年3月在黨內預選辯論時向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泄露辯題。

  維基揭秘網當天早些時候公開一封電子郵件,顯示有線電視新聞網3月13日在密歇根州弗林特市舉辦一場預選辯論的前一天,布拉齊爾發郵件給希拉裏的競選團隊經理約翰·波德斯塔和傳播事務主管珍妮弗·帕爾米耶裏。

  弗林特市正遭受自來水鉛污染危機。布拉齊爾在郵件中説,屆時將有一名患皮疹的婦女向希拉裏提問,她和家人鉛中毒,會問希拉裏如果當選將為弗林特的民眾做什麼。第二天果然有一名提問婦女説自己和家人患了皮膚病,不過提的是另一個問題。

  在同一封郵件中,布拉齊爾似乎暗示將有人向希拉裏提關于死刑的問題。

  布拉齊爾在郵件中稱她“時常能提前拿到提問問題”,承諾今後繼續“泄題”。

  有線電視新聞網説,得知布拉齊爾以這家電視臺的新聞評論員身份與希拉裏競選團隊進行那種“互動”,“十分不安”,已經接受她的辭呈。

  這家立場傾向于希拉裏的主流媒體強調,布拉齊爾從未獲得提前知曉辯論相關提問、準備材料、嘉賓名單等資訊的許可權。

  布拉齊爾是老牌的民主黨選舉策略師,長期在有線電視新聞網擔任評論員,今年7月下旬受邀出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臨時主席,暫時不再擔任評論員。而原主席黛比·沃瑟曼·舒爾之所以辭職,正是因為維基揭秘網曝光一批內部郵件,顯示民主黨高層有意“抹黑”希拉裏預選對手伯尼·桑德斯。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長期指認希拉裏對桑德斯享有“不公平的優勢”,其中包括提前得知辯論提問。特朗普還批評有線電視新聞網對他的競選有偏見。

  布拉齊爾當天沒有回應“泄題”一事,而是在微部落格上發帖感謝有線電視新聞網和同事。希拉裏的一名發言人稱,希拉裏陣營不會就“俄羅斯政府駭客所獲取任何電子郵件的真實性”置評。(胡若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大選勝局已定?傳希拉裏欲啟用拜登出任國務卿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10月27日報道,美國大選勝負未分,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已經開始籌謀組閣事宜。本月24日,拜登在俄亥俄州托萊多市為希拉裏競選造勢,他説希望離任副總統後,繼續在一定程度參與國內外事務。
    2016-10-30 08:22:25
  • FBI發現新進展 大選臨近希拉裏再遭“郵件門”打擊
    當地時間28日,FBI局長詹姆斯·科米致信美國國會高層,宣布重啟對希拉裏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處理機密郵件的調查。雖然可能不會對大選造成影響,但“郵件門”再起可能會提升共和黨在國會的選情,今年美國大選選舉總統的同時也會改選一部分國會議員。
    2016-10-30 07:42:45
  • 美國大選臨近 希拉裏再遭“郵件門”打擊
    當地時間10月28日,希拉裏面容凝重,乘坐飛機去參加競選活動。當地時間28日,FBI局長詹姆斯·科米致信美國國會高層,宣布重啟對希拉裏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處理機密郵件的調查。
    2016-10-30 07:37: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6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