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回應FBI重啟希拉裏"郵件門"調查:不辯護,不批評
2016-11-01 11:18:08 來源: 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7月,科米出席希拉裏的“郵件門”事件的聽證調查(網頁截圖)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1月1日報道,美國白宮周一(10月31日)對聯邦調查局在大選投票前宣布重啟對希拉裏“郵件門”的調查做出謹慎回應,稱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的決定“既不辯護,也不予批評”。

  據該報道,31日,奧巴馬的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白宮對科米的決定“既不辯護,也不予批評”。他補充説,“奧巴馬總統認為,科米是一個正直的人,總統對他的工作能力繼續保有信心。”

  厄尼思特表示,奧巴馬不相信科米此舉是企圖影響選舉結果,也不認為科米會以秘密手段來達到有利于某個候選人或政黨的目的。不過厄尼思特同時強調,根據傳統規則,FBI對正在調查中的案件所收集的資訊一般是限制對公眾公開的。

  厄尼思特還表示,他對科米決定公布FBI重啟希拉裏“郵件門”調查的動機並不清楚。

  10月28日,科米向美國國會致函,稱收到了有關希拉裏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子郵箱處理公務的新資訊,宣布FBI將調查新資訊是否涉及國家秘密。此消息使美國大選選情在臨近投票時刻出現逆轉,一度領先的希拉裏民調支援率與特朗普再度膠著,民主黨因此嚴厲抨擊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此舉是試圖影響大選,涉及違法。今年7月,科米曾宣布FBI不再就“郵件門”事件對希拉裏做調查,並建議不對其司法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 美國大選臨近 希拉裏再遭“郵件門”打擊
    當地時間10月28日,希拉裏面容凝重,乘坐飛機去參加競選活動。當地時間28日,FBI局長詹姆斯·科米致信美國國會高層,宣布重啟對希拉裏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處理機密郵件的調查。
    2016-10-30 07:37:40
  • 美國聯邦調查局宣布將重啟希拉裏“郵件門”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28日致信國會,宣布將重新開啟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處理機密郵件問題的調查。
    2016-10-29 08:10:19
  • 財經觀察:華爾街為何力挺希拉裏
    雖然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多次公開表示當選後將從嚴治理金融業,但華爾街依然廣泛支援希拉裏。
    2016-10-28 16:44: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1982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