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媒體稱FBI已經取得搜查令 檢視希拉裏電郵
2016-10-31 13:55: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9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與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未在畫面中)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員已取得搜查令,來檢視一批近日發現與希拉裏·克林頓私人伺服器有關的電郵。由于電郵資料太過龐大,調查工作恐費時數周之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28日在發送給國會高層的信中説,聯邦調查局在另一起與希拉裏無關的調查中,發現了一些看起來與希拉裏“郵件門”調查相關的新郵件。得知情況後,自己“同意聯邦調查局採取適當調查步驟”,以確定這些郵件是否包含機密資訊並評估其對“郵件門”調查的重要性。

    《紐約時報》隨後援引匿名執法官員的話報道説,聯邦調查局在希拉裏私人助理胡瑪•阿伯丁及其丈夫安東尼•韋納的電子設備中找到這些郵件。按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説法,阿伯丁用一臺韋納的筆記型電腦將這些郵件發送給了希拉裏。目前,韋納因涉嫌向一名未成年女孩發送色情資訊,正接受聯邦調查局調查。

    路透社稱,搜查令將允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檢視電郵,看它們是否與FBI調查希拉裏2009-2013年出任國務卿時,利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一案有關。希拉裏目前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FBI官員對調查進度不予置評。

    法新社則報道稱,FBI據報已取得搜索電郵的搜查令,此前他們只有許可權搜索韋納和少女通信用的筆電。

    報道稱,重新調查希拉裏處理機密文件一案恐費時數周之久,因為探員在韋納筆電中找到多達65萬封電郵。《華爾街日報》説,由于數據太過龐大,探員在大選投票日之前恐無法結束評估作業,看這些電郵是否含機密內容。這意味希拉裏如果贏得總統大位,可能仍須面對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4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