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方圍攻特朗普"災難"説 美媒:特朗普擅長“嘩眾取寵”
2016-10-31 10:47:2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唐納德·特朗普一向擅長嘩眾取寵。他説,美國軍隊的現狀就是一個“災難”,它已經“筋疲力盡”,如果成為總統,他將“重建”美國的軍隊。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網站10月27日報道,簡單地説,特朗普想擴大陸、海、空軍的規模。

  但美國的軍費已經相當于美國之後全球軍費支出最多的七個國家的總和。美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數量(10個)也是世界其他國家的總和。美國目前的防務支出已經較1986年冷戰時期的峰值高出22%。

  那麼什麼需要重建?

  這一答案得看人們是否認為美國已經為它所面臨的威脅做好準備。

  近幾年美國軍隊部署的特點是實施維護穩定和反對恐怖主義的行動,對此,美國做好準備了嗎?回答是:絕對做好了。

  那麼美國為同時與幾個大國打幾場傳統戰爭做好準備了嗎?答案就沒有那麼肯定了。

  現役軍人及剛退休的軍人們對特朗普群起而攻之。他們説,是的,軍隊規模在縮小,但這是戰略決定,而不是弱小的標誌。如果很難贏得戰爭,那是因為戰爭的性質變了,而不是軍隊的能力問題。

  2001年至2013年在美國海軍戰艦上負責武器係統點火控制的退伍軍人肖恩·范戴弗説,軍隊規模可以削減,“是因為我們擁有了新技術,不再需要那麼多人冒著生命危險在前線作戰”。

  但也有人擔心,軍隊規模的縮減(軍隊人數減少)可能意味著美國不能很好地應對多年來未曾打過的傳統戰爭。

  美國空軍部長德博拉·詹姆斯本周在新美國安全中心主持的一個論壇上説:“如果問:‘我們對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做好準備了嗎?’那麼答案是:‘我們完全準備好了。’美國空軍沒有散架。”

  詹姆斯補充説:“但是如果問:‘如果卷入一場完全不同的戰鬥,並不需要控制天空,但地面或是其他地方的敵人可以在太空或是網絡上幹擾你怎麼辦?如果在戰鬥中遭遇需要從地面攻擊的密集防空網怎麼辦?’那麼這些正是我們還存在弱點的地方。”

  一些分析師認為,這也正是特朗普斷言美軍需要“重建”背後所蘊含的意思。

  不過,現在的美國軍隊真的是一個“災難”嗎?

  退休軍官達科塔·伍德説:“在政治環境下,人們總是喜歡使用極端語言,溫和的話在媒體上不會産生效果,用‘災難’這個詞形容現在的美軍可能有點言過其實。”

  但也有人認為特朗普的思維方式落後于時代。

  范戴弗説,他在美國海軍服役多年,期間目睹了戰爭的巨大變化。他説:“裁減人數對現代化的軍隊來説不一定是壞事。我們正在技術上進行投資,而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344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