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郵件門”重新攪動美國大選
2016-10-30 07:29:5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聯邦調查局10月28日致信國會,宣布重新啟動對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郵件門”一案的調查。在距大選投票日不到兩周的時間裏,美國聯邦調查局這一舉動再次攪動本已白熱化的總統大選,引起媒體高度關注。

  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稱,該部門在一個與克林頓私人伺服器無關的案件調查中發現一批新郵件,這些郵件看起來與克林頓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相關,因此決定採取“適當調查性措施”,以確定它們是否包含涉密資訊。科米沒有提供任何關于郵件內容、郵件發送者和接收者身份的資訊,雖然他稱目前無法評估相關材料的重要性,但他將這些內容作為“補充資訊”向國會報告。

  據美國媒體報道,這些郵件是美國執法部門對前紐約州聯邦眾議員安東尼·韋納的調查中發現的。他涉嫌對未成年少女發送不雅資訊。韋納已分居的妻子胡瑪·阿貝丁是克林頓的重要助手,目前擔任克林頓競選委員會副主席。有關克林頓私人伺服器上的電子郵件是在此前兩人共用的一臺設備中發現的。

  由于聯邦調查局重啟對“郵件門”的調查時間敏感,引起克林頓團隊的激烈反應,並引發兩黨的激烈爭論。克林頓28日要求聯邦調查局立即公開“全部、完整”資訊,她同時表示,不管調查進展如何,都不會改變聯邦調查局此前的結論。克林頓競選委員會主席約翰·波德斯塔認為科米在敏感時間的宣布“極不尋常”。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議員戴安娜·范斯坦批評聯邦調查局“卷入特朗普的競選運動,打破了在選舉日前就敏感事項保持謹慎的慣例,駭人聽聞”。對此,科米辯解説,一般來講該部門不會向國會通報正在調查中的案件,但是如果不公布這一資訊,可能會對美國民眾“産生誤導”。

  共和黨則抓住時機對克林頓進行攻擊。特朗普稱“克林頓的腐敗遠遠超過之前所曝光的”,決不能讓克林頓“背負犯罪記錄進白宮”。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認為,在距投票日僅有11天的時間點公布這一決定,説明克林頓“郵件門”事件性質“嚴重”。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恩則表示,情報部門應暫停對克林頓“吹風”。

  選舉最後時刻曝光的事件有可能對選情産生重大影響。此前民調顯示,克林頓一直領先于特朗普,而本屆大選目前仍有10%至15%的選民尚未作出選擇,而再查“郵件門”事件或將對這部分選民的決定有所影響。《華盛頓郵報》分析認為,由于民眾對克林頓“郵件門”和“維基解密”曝光的醜聞有疑慮,這一事件可能“重塑”總統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共和黨宣稱將封殺希拉裏提名的大法官人選
    共和黨總統大選參選人泰德·克魯茲(Ted Cruz)也表示,共和黨應考慮封殺希拉裏的提名人,讓美國最高法院保持8名大法官的現狀。共和黨總統大選參選人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也表示,不該封殺希拉裏提名的大法官人選,而是應該通過此前工作表現判斷其提名的人選是否合適。
    2016-10-28 14:19:44
  • 民調:大部分美國人認為希拉裏該為郵件醜聞受審
    記者 朱佩】據俄新社10月23日消息,美國民意調查機構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最新民調顯示,大部分美國公民認為,美國前國務卿、現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該為其工作郵箱醜聞負刑事責任。
    2016-10-24 09:56:43
  • 希拉裏競選總部驚魂 收裝有可疑白色粉末信件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位于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競選團隊總部21日上演驚魂一刻:由于收到一封裝有可疑白色粉末的信件,競選團隊總部所在的整層樓被迫組織人員撤離。
    2016-10-24 06:45: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42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