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拉裏競選資金為特朗普兩倍多 高達1.53億美元
2016-10-29 06:46: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特朗普和希拉裏

  美國總統選舉進入衝刺階段。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手頭的競選資金高達1.53億美元,相當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的兩倍多。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27日披露的文件顯示,10月1日至10月19日,希拉裏競選陣營籌得1.01億美元競選資金。特朗普陣營同期籌資6100萬美元。截至10月19日,特朗普手上共6800萬美元競選資金。

  這一時期,支援希拉裏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優先美國行動”籌款1800萬美元。而支援特朗普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現在重塑美國”和“讓美國成為第一”同期各籌款不到30萬美元。

  上述數字公布的時期,恰逢特朗普需要在多個選舉關鍵州填補民調“黑洞”。

  最近幾乎所有民意調查結果均顯示,希拉裏的選情在全美范圍內領先特朗普,在大多數選舉搖擺州佔據優勢。其中,美國選舉預測網站“清晰政治”統計的全美民調平均結果顯示,截至25日,希拉裏全國支援率領先特朗普5.4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特朗普的選舉開支不比希拉裏遜色。10月1日至19日,特朗普陣營的選舉開銷達4930萬美元,略低于希拉裏的5010萬美元。

  特朗普曾多次宣稱,到選舉日前,他將自掏腰包1億美元用于競選。不過,他10月中下旬僅為競選團隊貢獻3萬美元,使他自掏腰包的競選金額累計略超5600萬美元。

  不過,特朗普或許將在選舉衝刺階段兌現承諾。標注日期為27日的一封籌款電子郵件顯示,特朗普承諾從現在起至本月底,自掏腰包的金額將達到所獲捐款的3倍。

  進入10月,特朗普選情可謂急轉直下。本月上旬,美國媒體曝光的一則特朗普穢語視頻顯示,他曾吹噓可對女性“為所欲為”,用詞粗俗露骨、帶有明顯侮辱色彩。此外,先後有10多名女性指認特朗普曾對她們不軌,“錄音門”仍在不斷發酵。特朗普否認了相關指控。

  多名共和黨重量級人物已表態將投票給希拉裏,包括前國務卿科林·鮑威爾、前國土安全部長邁克爾·切爾托夫、前總統情報顧問委員會主席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前商務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和前財長亨利·保爾森等。(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1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