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意調查:超六成特朗普支援者或質疑大選結果
2016-10-29 06:46: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特朗普和希拉裏

    美國媒體27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所謂“大選被操控”的説法在其“粉絲”心中生根發芽,超過六成特朗普支援者表示,如果特朗普敗選,他們真會質疑選舉結果。

  美聯社與捷孚凱集團(GfK)20日至24日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獲勝,35%的特朗普支援者表示很可能接受這一結果,但64%的特朗普支援者説,他們更可能嚴肅質疑總統選舉結果的合法性。

  而對希拉裏支援者而言,如果特朗普獲勝,69%的人表示會接受,只有30%的支援者不願接受。

特朗普還多次指稱存在選舉舞弊。民調發現,多數特朗普支援者也有這種擔心。56%的特朗普支援者認為選舉中存在大量舞弊行為,36%的人認為存在一些舞弊現象,而只有6%的人認為幾乎沒有舞弊問題。

  而希拉裏的支援者中,64%的人認為幾乎不存在舞弊行為。

  就美國選民總體而言,只有27%認為存在大量舞弊。(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英媒解讀美後奧巴馬世界:人事安排決定政府動向
    文章如下:  2017年1月20日,無論是希拉裏·克林頓總統還是唐納德·特朗普總統都將繼承奧巴馬的遺産,正如奧巴馬仍用喬治·W·布希的任期來與他自己的任期作參照。若特朗普當選總統,他將宣布放棄巴黎氣候協議,試圖沿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興建高墻,遣返非法移民,提高貿易壁壘。
    2016-10-25 16:56:18
  • 墨西哥總統為會晤特朗普辯護 稱是為了墨民眾利益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10月23日報道,墨西哥總統涅托23日接受採訪時對墨西哥此前邀請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訪墨的決策進行了辯護,但他也表示,此次會面進行之前或許應該進行更加妥善的安排。
    2016-10-25 16:55:02
  • “葛底斯堡演説”能否扭轉乾坤
    距美國大選投票日僅剩17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10月22日在賓夕法尼亞州葛底斯堡發表演講,闡述自己一旦當選總統後準備用“百日新政”來“顛覆舊建制”。有分析指出,特朗普選擇在葛底斯堡進行政策演説,並引用前總統林肯的名句誓言打造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新政府,象徵意味深長。
    2016-10-24 07:30: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1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