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大選醜聞錄丨大選“賣醜”,誰佔了誰的便宜?
2016-10-28 14: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9日,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希拉裏進行兩人之間第二場電視辯論。(新華社發)

  新華網北京10月28日電 無論如何波詭雲譎,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終于滑向10天倒計時。回頭來看,這場異常吸睛的選舉到底留給人什麼印象?一個“醜”字恐難逃脫。

  縱然歷屆美國大選從不缺少負面新聞,這一年下來層出不窮的醜聞、謠言、陰謀論、污言穢語仍令人目不暇接,猶如一頓撒了大把孜然粉、辣椒面卻不堪回味的燒烤。

  主動獻醜、互相罵醜、外人曝醜……在大選年的“賣醜”生意鏈上,究竟誰佔了誰的便宜?

  【可樂爆米花,誰也不能當正餐】

  《紙牌屋》第二季開篇,“砰”,快當上副總統的老牌政客安德伍德一把將記者兼情人佐伊推進華盛頓地鐵軌道,驚得人一身冷汗。定神一想,也太能編了吧?

  還真未必。這般相愛相殺,似乎也不足以描述今年候選人與媒體的關係;如此離奇劇情,恐怕都不如今年一堆“陰謀論”腦洞開得大。

  所謂的“死亡名單”。(網絡圖片)

  最開心的當屬一眾小報了吧?希拉裏活不過一年了、受克林頓夫婦暗害的“死亡名單”……好不容易遇上知名度和話題度雙高的對象,小報們食指大動,這一年“炸”出了多少標題聳動、煞有介事、跌破眼鏡的小道消息?

  英美媒體也講市場細分,“小報”陣營的目標毋庸贅言,“買家”圖一個樂呵和刺激也不會深究其真實性。趕上網絡無國界的時代,這樣的新聞更不愁賣,甚至一路火花帶閃電躥進了大洋彼岸不少不明就裏的網絡空間和媒體平臺。

  可説實在的,除了小報讀者,世界頭號大國行政分支一把手的選舉關乎更龐大而廣泛的選民群體以及更嚴肅而真實的議題,好歹也應該是一頓正餐。可樂加爆米花的看劇搭配連吃一年,想想就頭皮發麻。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1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