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通過廢核決議案 將加強不擴散核武器力度

2016年10月28日 14:07: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本月27日,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裁軍及國際安全委員會)以多數讚成通過了由日本主導的廢除核武器決議案。

  據報道,議案主要內容是敦促各國領導人努力通過與核爆受害者交流來加深對核爆實際情況的認識,還對美國總統奧巴馬5月的廣島之行表示了歡迎。

  決議對于使用核武器造成的非人道結局“深表擔憂”,對奧巴馬訪問廣島表示“歡迎”。此外還確認了對加強《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機制的決心,敦促各國為2020年NPT審議大會的成功盡最大努力。

  此外,決議還敦促所有相關國家盡早啟動《禁止生産核武器裂變材料公約》(FMCT)談判。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41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