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為何抵死不認輸?《紐約時報》:他恐懼失去名利 害怕當眾受辱
2016-10-27 07:35:40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資料圖片)

  “爬得越高,摔得越痛。”這正是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竭力避免遭遇的噩夢。據美國《紐約時報》10月25日報道,對于失去名利和地位的一種根深蒂固的恐懼,是驅動特朗普抵死不認輸的強大動力。

  參加總統競選以來,特朗普的出位言行惹惱了不少人,他顯露出來的勃勃野心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當前,特朗普的民眾支援率一路走低、入主白宮的希望越來越渺茫,眼看可能會遭遇一場人生中最慘烈的失敗,他卻仍然拒不認輸。而驅動特朗普頑強抗爭的力量,並不是他對總統寶座的渴望,而是對于當眾受辱的恐懼。

  2014年,普利策獎得主邁克爾·迪安東尼奧對特朗普進行了深入的採訪,後來為其寫了一本傳記《特朗普背後的真相》(The Truth About Trump)。這是特朗普宣布競選總統前接受的最後一次傳記採訪。幾周前,迪安東尼奧將有關此次訪談的原始音頻資料和初始手稿交給《紐約時報》,後者據此對特朗普進行了一番深入剖析。

  “不,我不想要進行反思。我不喜歡剖析自我,因為我可能不會喜歡我所看到的東西。”根據音頻資料所記錄的內容,特朗普是一個復雜的綜合體:他執著于自己的名人光環,為可能會失去名利地位而焦躁不已,他極端蔑視那些當眾丟臉的人,享受爭鬥帶來的樂趣,他刻意忽視過去,拒絕反思自己的生活,並認為絕大多數人都不值得尊重……

  採訪過程中,不論回答任何問題,特朗普總會有意無意地把話題轉到“丟臉”這個主題上來。對于那些曾經當眾丟臉的人,他似乎記得特別清楚,並且在談起這些人時,他的話語間找不到一絲一毫的同情或者體諒。當人們丟了面子時,特朗普的反應迅速且直接:他們不可原諒。

  特朗普還在訪談過程中表現出對爭鬥的強烈渴望,他説他享受爭鬥帶來的快感,不管是言語還是肢體上的。同時,特朗普還對媒體有一種癡迷。高中時期作為主力帶領棒球隊贏得比賽,當時特朗普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報紙上,自此之後他對媒體“著了迷”。後來,特朗普還專門雇人統計他出現在媒體報道中的次數。“每天有好幾千次,”他一次又一次地強調,“每天好幾千次,好幾千次呀。”

  但最重要的是,特朗普害怕被輕視或者變得無關緊要。訪談後期,特朗普和迪安東尼奧變得熟識起來,兩人訪談的內容隨之深入。特朗普坦承他需要全世界的關注和全世界的擁抱,這才是他生命中的不竭動力。

  特朗普回憶起走進一個巨大的房間、看著人群簇擁自己時的感覺,“我像是一塊磁鐵,把周圍的一切都吸引過來了。” 迪安東尼奧問道:“這會讓你感到焦躁嗎?”“不,不會,”特朗普説,“我想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才會感到焦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39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