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嫌虛假理賠1700萬美元 特朗普承認據為己有?
2016-10-27 06:46: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唐納德·特朗普。

  美國媒體一項調查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2005年以颶風損壞房産為由理賠1700萬美元,但實際損失可能遠低于此。

  特朗普承認把部分資金“據為己有”,但拒絕透露詳細金額。

  【涉嫌虛報損失】

  美聯社25日報道,特朗普位于佛羅裏達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戈俱樂部2005年在颶風中受損,理賠1700萬美元。

  然而美聯社梳理維修報備等公共檔案後,並未找到證據顯示這處房産遭受如此多損失。當有人提出質疑後,特朗普表示記不清楚究竟花費了多少維修費用,但承認確實把理賠而得的部分資金轉入“個人賬戶”。

  在拿到保險金的兩年後,特朗普談及這處房産在一係列颶風中所受損害:“場景,屋頂,墻壁,油漆,滲漏,藝術品,挂毯,瓦片,西班牙式屋面瓦,海灘,侵蝕……到現在還沒修復成原樣。”

  不過,特朗普拒絕透露有關保險及房屋受損情況的更多細節。

  在不少馬阿拉戈俱樂部會員以及特朗普的親友敘述中,這處房産的受損狀況卻沒有那麼糟糕。特朗普的前管家安東尼·塞內卡爾回憶,“威爾瑪”颶風過境後,馬阿拉戈俱樂部房屋後面的多棵大樹被刮倒,但房屋本身只是被吹走一些瓦片。

  “那棟房子從未嚴重受損,”塞內卡爾説,“(2004年至2005年)一係列颶風襲擊期間,我一直供職于此。”

  “威爾瑪”颶風襲擊兩周後,特朗普的兒子小唐納德·特朗普在馬阿拉戈俱樂部舉辦婚禮,招待370名賓客。從美國知名圖片公司“蓋帝圖像”拍攝的婚禮現場照片中,清晰可見房子、游泳池、海灘小屋等狀況良好。

  【並無大修記錄】

  棕櫚灘住建部門前官員蒂姆·弗蘭克估算,按照特朗普理賠的1700萬美元,這處房産的維修規模至少需要幾十個工人。

  然而,當地住建部門檔案顯示,特朗普從未申請進行過如此規模的維修作業。棕櫚灘住建部門2005年對馬阿拉戈俱樂部發放的唯一許可證,涉及總額3000美元的戶外燈具維修和海濱游泳池沙子清理作業。

  此外,城市地標和保護委員會也沒有關于馬阿拉戈俱樂部的維修申請記錄。

  美聯社分析,如此大規模的維修作業,光是向住建部門申請施工許可證的費用就可能高達45萬美元,因此不排除施工者“悄悄”替特朗普幹活以避免繳費的情形,但這有可能觸犯相關法規。

  弗蘭克表示,當地住建部門監管較嚴,且富庶住戶一直有舉報鄰居違規的習慣,因此特朗普“悄悄”施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們哪怕只是換個門把手,也應該向我報批,”他説。

  例如,特朗普之子舉辦婚禮期間,曾有鄰居向當局舉報説,特朗普可能違規讓賓客在游泳池畔的小屋內留宿。

  “如果受損規模達到1700萬美元,我們肯定會知道,”弗蘭克説,“只要是不低于10萬美元規模的,我們也肯定早就知情了。”(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38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