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印度首都新德裏推APP 期望發動民眾力量齊治霾

2016年10月24日 06:45:02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3769

  印度首都新德裏21日推出一款手機APP,以期發動民眾力量,為緩解空氣污染出一份力。

  美聯社報道,這款APP名為“改變空氣”,用戶下載後可通過上傳污染物照片等方式,向政府相關部門實時報告公園焚燒垃圾、施工場所揚塵污染等現象。政府工作人員也可通過這款APP處理相關投訴並展開調查。

  化石燃料廢氣排放、建築粉塵、建材化工廠排放的氣體以及農民焚燒秸稈産生的灰燼都是造成新德裏霧霾的原因。此外,新德裏冬季低溫、無風、幹燥的氣候條件也使污染物更容易沉積。

  世界衛生組織去年5月發布一份報告,把新德裏列為2014年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為治霾,新德裏政府不僅發出“限行令”,還採取了其他措施。去年12月,印度最高法院頒布短期禁令,禁止排量超過2.0升的新購柴油汽車在新德裏上牌照。同時,新德裏所有計程車還被要求更換成壓縮天然氣發動機。進入首都圈的高污染卡車也被徵收更高費用。(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3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