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拉裏和特朗普“三辯”後再“互相傷害”
2016-10-22 07:28:1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0日晚,美國紐約,希拉裏和特朗普共同出席慈善晚宴。 圖/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20日晚,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希拉裏和特朗普共同參加一個慈善晚宴。兩人仍然不忘挖苦諷刺對手,但都還全程保持了微笑,事後也互相握手致意。此前一天晚上,在美國大選前的最後一場辯論中,無論是辯論開始前還是結束後,兩人始終未互相握手。

  希拉裏和特朗普參加的是艾爾·史密斯紀念基金會年度晚宴,由天主教紐約總教區主辦。晚宴歷年來吸引了兩黨總統候選人出席,也是最終投票日前難得的輕松時刻。

  晚宴當場,兩人分坐在紐約大主教摩西·多蘭的兩側。按照傳統,兩位要發表自嘲的幽默言論。在自嘲的同時,兩人都火力全開,借機大肆挖苦對手。

  “米歇爾發表了一通演講,然後所有人都很喜歡;我老婆梅拉尼婭也發表了同樣的演講,然而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評。”特朗普上臺的自嘲迎來一陣哄笑。在今年8月的共和黨全國黨代會上,梅拉尼婭被指大段抄襲米歇爾的演講。

  接著他直戳希拉裏的痛處——“郵件門”。

  “我來之前不知道希拉裏也會出席。我猜你們可能沒有跟她發送邀請郵件,又或者你們發了,然後她在維基揭秘中找到了這封郵件。”特朗普説。

  希拉裏也不甘示弱。她先是強調自己身體“沒毛病”,然後話鋒一轉諷刺起特朗普來。

  “特朗普健壯得像匹馬,當然你們知道的,就是普京騎的那匹馬。”希拉裏一直指責特朗普崇拜普京,在一天前的大選辯論中,她就直指特朗普是普京的“木偶”。

  對于這場暗潮洶涌的慈善晚宴,CNN評論稱,兩名候選人如此不給對方臉色,實在太不尋常了。

  紐約市政府前發言人克裏斯蒂·奎因直言,自己參加過七八次這個晚宴,但“從沒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有意思的是,在11月8日的最終投票結束前,這或許是兩人最後一次同臺亮相。(宗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33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