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歐盟稱密切關注敘利亞阿勒頗局勢

2016年10月21日 21:14: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21日電(記者周珺)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1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盟密切關注敘利亞阿勒頗局勢,呼吁有關各方確保人道主義援助的開展。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20日齊聚布魯塞爾,參加為期兩天的歐洲理事會會議(歐盟首腦會議)。會議聚焦歐俄關係、敘利亞、難民危機和國際貿易等議題。

  在會後公布的文件中,歐洲理事會呼吁敘利亞危機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並在聯合國的主持下恢復可信的政治進程。歐盟強調,盡一切努力延長停火,對負有責任者保留所有可能的應對選項。

  會議的文件指出,歐盟委員會、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將繼續與聯合國合作,在敘利亞推行歐盟的人道援助倡議,並就政治過渡、和解和重建與地區主要國家進行接觸。

  與會領導人就與俄羅斯關係進行了廣泛討論。此前有媒體報道,這次會議會討論對俄羅斯的制裁問題。圖斯克説,歐盟不希望與俄羅斯關係緊張。歐盟隨時準備與俄羅斯對話,但不會犧牲自身的價值觀或原則。

  會議的文件指出,歐盟領導人譴責敘利亞政權及其盟友、特別是俄羅斯在阿勒頗的軍事行動。但會議文件沒提對敘利亞當局或對俄羅斯的制裁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金佳緒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6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