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軍方説朝鮮試射一枚導彈失敗

2016年10月20日 11:24:1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0月20日電(記者姚琪琳)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20日説,朝鮮當天試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發射失敗。

  韓國媒體援引韓軍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報道説,韓國當地時間20日早上7時許,朝鮮在平安北道龜城市一機場內發射了一枚導彈,但這枚導彈發射失敗。

  韓軍聯合參謀本部同時表示,韓美共同評估後認為,這枚發射失敗的導彈應該是“舞水端”導彈。這是朝鮮為了彌補15日發射失敗而進行的又一次試射行為。朝鮮發射活動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韓國對此表示強烈譴責。目前韓軍方正密切關注朝鮮是否會有追加發射行為。

  美國戰略司令部在給媒體的報道資料中證實,美國當天也探知到朝鮮試射失敗。

  截至目前,朝鮮方面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此前,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曾表示朝鮮15日試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發射失敗。

  今年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針對朝鮮核、導計劃採取一係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援重啟六方會談及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

【糾錯】 [責任編輯: 袁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5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