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書披露納粹頭目希特勒曾密謀綁架英王室

2016年10月18日 06:50:43 來源: 新華社

    在公眾眼中,英國王室高貴從容,但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光鮮亮麗的王室也曾生活在危險甚至恐懼中。

    《每日郵報》16日報道,二戰期間,德國納粹頭目阿道夫·希特勒曾計劃劫持英國王室逼迫英國投降。為挫敗希特勒的陰謀,英國發起代號為“搖擺木馬”的行動。

    安德魯·斯圖爾特在新出版的《國王的私人軍隊》一書中披露了有關史實。他告訴《每日郵報》記者,德國情報顯示,希特勒曾計劃在轟炸英國首都倫敦市中心後,讓傘兵從低空飛行的飛機上跳下、進入白金漢宮抓捕任何能夠找到的王室成員。斯圖爾特説,德國納粹強調要活捉王室成員,顯然希特勒認為俘獲英國國王及其直係親屬會迫使英國投降。

    為保護王室,英政府從冷溪衛隊中精挑細選200名精兵強將,將他們訓練為王室的保鏢和司機,隨時準備護送國王喬治六世、伊麗莎白王後及他們的女兒伊麗莎白和瑪格麗特前往伍斯特郡的馬德雷斯菲爾德莊園。這所莊園被選為王室避難所,它的主人是冷溪衛隊一位軍官的朋友。一旦王室行蹤暴露,莊園附近的塞文河會成為他們的“逃脫密道”。

    當時,喬治六世認為納粹的威脅非同小可,他每周都會花幾個小時在白金漢宮的練靶場上練習左輪手槍射擊。此外,每名王室成員都將隨身物品收進手提箱,時刻準備“大逃亡”。

    1940年夏天,德國對英國發動了史稱“不列顛之戰”的大規模空戰。盡管長達幾個月的轟炸使倫敦遭受空前損失,但英國的頑強抵抗挫敗了希特勒入侵英國的計劃,希特勒轉而進攻蘇聯,“搖擺木馬”計劃也因此從未付諸行動。【新華社微特稿】(王逸君)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6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