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舉辦地印度果阿
2016-10-15 15:4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印度果阿10月15日電 新聞背景: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舉辦地印度果阿

  新華社記者白純

  果阿位于印度西海岸,是印度著名的海濱旅遊勝地。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將于15日至16日在果阿舉行。

  果阿面積約為3702平方公里,是印度面積最小的一個邦。其首府為帕納吉,最大城鎮為達·伽馬城。果阿地處熱帶,瀕臨阿拉伯海,內陸多河流,常年氣候悶熱潮濕。受季風雨季影響,每年6至9月果阿雨水充沛,氣溫降低。10月至來年2月為涼季,也是果阿的旅遊旺季。

  果阿是印度最富裕的邦,2014年,果阿的每人平均國民生産總值達到22.4萬印度盧比(1美元約合67印度盧比),是印度每人平均國民生産總值的3倍。旅遊業是果阿的支柱産業,主要集中在果阿沿海地區。

  果阿動植物資源豐富,33%的土地面積是國有森林,62%是自然保護區或國家公園。另外還有很多私有森林和種植腰果、芒果、椰子等經濟作物的種植園。

  在果阿,印度教與天主教都很盛行,紅色的印度廟宇與白色的天主教堂相互呼應。果阿的教堂和修道院建築群非常有名,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其中的仁慈耶穌大教堂是亞洲最主要的天主教朝聖地之一。

  始于1952年的印度國際電影節每年在果阿舉行,這也使果阿成為眾多影迷每年的聚集地之一。2014年,中國作為第45屆印度國際電影節主賓國嘉賓參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1972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