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看望柬埔寨太后莫尼列

2016年10月14日 01:06: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金邊10月13日電(記者駱珺 魏建華)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邊看望了柬埔寨太后莫尼列。

  習近平指出,中柬友誼深深扎根于兩國人民中間。兩國領導人像老朋友一樣經常見面,像走親戚一樣常來常往,不僅體現了中柬特殊友好,也為推動雙邊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柬埔寨王室同中國的友誼深厚。西哈努克太皇是中國人民敬重的好朋友,是中柬友誼的象徵。我們歡迎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國王繼續把中國作為第二故鄉,經常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中方願同柬方一道,把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締造的中柬友誼傳承下去、發揚光大,永遠做彼此的鐵桿朋友。

  莫尼列表示,柬埔寨全國人民對習近平主席到訪期待已久,相信此訪會進一步促進柬中傳統友好。柬中關係是大小國家互信合作的典范。兩國友好在柬埔寨深入人心,牢不可破。柬方願同中方攜手努力,深化柬中各領域交流合作,使兩國人民友誼世代相傳。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10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邊看望柬埔寨太后莫尼列。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看望柬埔寨太后莫尼列
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邊看望了柬埔寨太后莫尼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