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攝擁擠東京地鐵如“地獄之行” 拷問大都市生活(圖)

2016年10月13日 07:26:27 | 來源:環球網
分享到:

  攝影師邁克爾·沃夫以都市生活為主題拍攝了一組照片,名為《東京壓縮》。10月12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採訪中,沃夫描述該圖集所拍景象時説道:“太可怕了。”

  圖片中,一張張不知姓名的東京乘客們的臉擠在地鐵玻璃上。他們痛苦的表情伴隨著快門按下將環境的不舒適感定格。車窗玻璃因車內潮濕浮著哈氣。這些快照記錄了每日乘地鐵穿梭在東京各地區的當地居民的生活。

  沃夫常常用這類照片批判國際大都市的艱苦生活環境,用鏡頭尋找城市光鮮外表下的真實景象。他説,在高峰期,東京地鐵列車內擁擠不堪。每過幾分鐘都會有更多的人擠進來。他所拍攝的就是那些已經在車上的人,他們被擠著緊貼著墻,越來越多的人們仍在不斷涌入車內。“人們就向擁擠的沙丁魚一樣生活,太恐怖了,這不是有尊嚴的活法。看著就像乘坐地獄列車一樣”沃夫説道。

  沃夫稱,東京的擁擠程度遠超其他大都市。“一些大都市的問題在于對發展更感興趣,而不是居住在其中中的人們。在我看來,人們都過于貪婪,毫不顧忌自己的貪婪會對普通人造成什麼影響,到頭來害的還是自己。”因此,他希望借這組圖片可以讓人們仔細想一想:“這樣活著值不值?”記者 張驁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20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