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在巴塞羅那領略中國道教舞蹈魅力(組圖)

2016年10月10日 13:58:26 來源: 新華網

7日,“陶身體劇場”的舞蹈演員在臺上表演。新華網發(賀耀龍攝)

    新華網巴塞羅那10月10日電(記者 周喆)由中國現代舞團“陶身體劇場”帶來的道教舞蹈于7日至9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上演,藝術家精彩的舞蹈在三天時間裏吸引了大批當地觀眾前來欣賞。

    本次舞蹈演出由巴塞羅那孔子學院和當地機構亞洲之家共同舉辦,同時也是第三屆“全球孔子學院日”係列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陶身體劇場”2008年于北京成立,舞團一直致力于“身體教學”的摸索,曾在北京繁星戲劇村等多個劇場以及國外的藝術節上演出。

    據介紹,在巴塞羅那上演的道教舞蹈,體現了編舞極簡主義色彩,讓更多的人懂得並嘗試去釋放身體,挖掘身體更多的可能性。尋找動作與動作之間更有趣的連接,及挑戰身體本身的能力,感受身體本質的運動性,將整個運動意識延伸到空間以外。

    巴塞羅那孔子學院院長常世儒告訴記者,他認為“陶身體劇場”帶來的道教舞蹈有很強的現代性和符號性,本次巴塞羅那孔子學院和亞洲之家將其引進到巴塞羅那,希望本地觀眾在舞蹈中領略中國當代的音樂、戲劇、電影和視覺藝術,感受中國現代舞蹈之美,同時對當代中國的藝術有更多了解。

   1 2 3 4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315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