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福特關閉澳大利亞生産線

2016年10月07日 17:45: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堪培拉10月7日專電(記者趙博)據當地媒體報道,美國福特汽車公司7日正式關閉澳大利亞“獵鷹”汽車生産線,這標誌著福特已停止在澳生産汽車。

  據報道,受生産成本日益增高,銷量下滑等影響,福特澳大利亞公司宣布,其位于吉朗的發動機工廠和布羅德梅多斯的“獵鷹”生産線當天起將永久關閉。

  福特澳大利亞公司首席執行官格雷厄姆·惠克曼説,停産後,公司將舉行小范圍活動向員工致敬。

  澳大利亞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能夠完全自行設計和大批量制造汽車的國家之一,曾經以設計和生産較大型客車聞名。但近年來,因需求量下降造成汽車制造商連年虧損。由于生産成本、澳大利亞市場規模等原因,已有多家跨國汽車廠家宣布關閉在澳大利亞的工廠。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312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