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戴安娜頭冠昨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

2016年10月03日 08:34:33 來源: 京華時報

   “珍珠:來自江河海洋的珍寶”昨天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展覽匯集了中國與卡塔爾的奢華天然珍珠飾品,包括卡塔爾博物館管理局收藏的戴安娜王妃戴過的珍珠頭冠、國博館藏的孝端皇后鳳冠等。

  本次展覽共分為六大部分,依次分述珍珠的自然歷史、海灣地區的珍珠、歷史中的珍珠、天然淡水珍珠、養殖珍珠的開拓者、中國方式的養殖珍珠等內容。展廳中,每一件由珍珠鑲嵌而成的精美飾品都被懸挂在獨立的古董展櫃中,散發著珠寶特有的光暈。展品中,斯賓塞伯爵夫人頭冠由鑽石與天然海灣珍珠鑲嵌而成,這位頭伯爵夫人是已故戴安娜王妃的繼母和知己,戴安娜王妃也曾幾次佩戴過此頂頭冠。中國國家博物館也展出了館藏文物中的明朝萬歷年間孝端皇后的鳳冠。這頂鳳冠于20世紀50年代出土于定陵陵園,飾有金龍、金鳳各九條,鑲嵌了100余粒紅寶石以及5000多顆珍珠。展覽將持續到2017年1月8日。(記者張然)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1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