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貝盧斯科尼迎80歲生日 坦言服老考慮退休

2016年10月01日 07:00:49 來源: 新華社

貝盧斯科尼

  意大利前總理西爾維奧·貝盧斯科尼29日迎來80歲生日。不同于以往的高調作風,步入耄耋之年的老貝當天選擇與女友和家人一起低調慶生。

  他在接受家族旗下雜志《誰》採訪時坦言,自己在今年6月接受心臟手術後徹底服老,打算今後遠離政治,多花時間陪伴家人。

  【“政治好似情人”】

  貝盧斯科尼曾于1994年、2001年和2008年三度出任總理,目前仍領導意大利中右翼黨派“意大利力量黨”。叱吒政壇這些年,老貝的熱情和活力與他的醜聞和官司一樣,從來都是“吸睛”亮點。只是,如今步入“80後”的老貝似乎不願再折騰了。

  他在28日上架的最新一期《誰》雜志中坦言自己老了。

  “我之前從沒考慮過年齡這件事。相反,我總覺得自己還是40歲:有滿滿的好奇心,總想做點事情,”老貝説,“然後,心臟病不期而至。那場手術讓我強烈意識到,我是個80歲的人了。”

  貝盧斯科尼曾于2006年在美國接受手術,植入心臟起搏器。6月中旬,他因主動脈瓣關閉不全而更換了新的心臟瓣膜。

  老貝還在採訪中把政治比作“討厭的情人”,稱其耗費了自己大量時間和精力,而自己卻從未真正愛過它。

  “我期待未來,不知道它會是什麼樣,”他説,“(但是)我意識到,最重要的一件事或許是該把更多時間留給我的孩子和孫輩”。

  【念舊探訪舊居】

  或許是上了歲數愈發念舊,老貝在80歲生日前夕故地重遊,探訪了自己兒時的舊居。

  意大利新聞網站“環球國家”社交媒體主管弗蘭切絲卡·曼代利28日説,老貝27日晚突然造訪米蘭的伊索拉社區。當時,自己的舍友去開門,隨即跑進房間告訴她“貝盧斯科尼就在樓下”。

  “我穿著睡衣就跑了下去,”曼代利説,“老貝對我説,‘你知道嗎,我曾經住在這裏’,隨後,他指著老房子的窗戶,擺出造型拍了不少照片。”

  曼代利説,老貝婉拒了進屋坐坐的邀請,“我本想問他好多事情,但當我看著他離開時略顯疲憊的步履,我只説了句‘為您的生日送上最好的祝願’。”

  【官司纏身晚年難安?】

  雖然老貝有意遠離政治,但纏身的官司恐怕讓他難以安度晚年。

  按意大利媒體的説法,貝盧斯科尼已卷入大約30樁案件。由于他不斷上訴使得多起案件超過訴訟時限,除一樁逃稅案外,其他案件均未結案。

  “多年來,我每周至少要花3個下午和我的律師一起準備……(大大小小)3600場聽證會,”老貝説,“如果説AC米蘭這些年不如以往踢得好了,那是因為我實在沒時間親自打理它。”

  貝盧斯科尼1986年入主AC米蘭後,“紅黑軍團”成長為最成功的足球俱樂部之一,曾獲得8次意甲冠軍和5次歐冠冠軍。但2011年之後,AC米蘭境況不佳,上賽季僅列意甲第七。今年8月初,中國財團斥資7.4億歐元收購了AC米蘭99.93%的股份。(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08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