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強烈敦促美韓立即停止“薩德”部署進程

2016年09月30日 17:31: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強烈敦促美韓正視本地區國家的合理關切,立即停止“薩德”部署進程。

  有記者問:今天美韓宣布決定將“薩德”反導係統部署在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高爾夫球場。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答説,中方已多次就“薩德”問題表明立場。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並不能解決有關方的安全關切,無助于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也不利于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此舉還將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破壞地區戰略平衡。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

  “我們強烈敦促美韓多做有利于半島和平穩定的事,並正視包括中方在內本地區國家的合理關切,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耿爽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65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