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綜述:美國新澤西州發生列車事故 1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2016年09月30日 06:00: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美國霍博肯9月29日電 綜述:美國新澤西州發生列車事故 1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新華社記者陸佳飛 徐劍梅 李暢翔

  一通勤列車29日在美國新澤西州霍博肯車站發生撞車事件,造成1人死亡、逾百人受傷。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據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9日中午12時核查到的情況,一名中國公民在事故中受傷,該傷者已在醫院接受初步治療,無生命危險,並已與其家人取得聯繫。總領館領事已及時向其提供領事服務並表示慰問。

  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克裏斯蒂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這一通勤列車當天早高峰期間高速駛進霍博肯車站,並撞向車站月臺,造成車站建築大面積損壞,一名站在月臺上的女子被建築瓦礫砸中身亡。事故受傷者中大部分是列車乘客。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克裏斯蒂表示,該列車司機在事故中受傷,正在接受治療,並配合警方調查這一事故。克裏斯蒂説,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這是一起交通事故,而非襲擊事件。

  當時在事發地的多名目擊者告訴新華社記者,該列車以很快的速度駛入霍博肯車站,在撞上緩衝塊後,列車前部飛離鐵軌衝上月臺。當地電視臺畫面顯示,月臺候車區的幾根柱子被撞斷,導致月臺屋頂部分坍塌。

  據當地媒體報道,發生事故的列車尚未配備能在列車運作速度過快時自動降低速度的列車安全速度控制係統。

  美國國會在2008年通過一項法案,強制要求美國列車和鐵路在2015年前安裝這一安全速度控制係統。由于這一工程實施進度緩慢且鐵路公司不配合,國會在2015年被迫將安裝這一安全係統的最後期限延長至2018年年底。

  美國近年來多次發生列車失控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件。去年5月,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一列載有238名乘客和5名列車員的客運列車在從首都華盛頓開往紐約途中,駛經一處彎道時因速度過快發生脫軌,造成8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在調查後表示,如果在事故地段列車安全速度控制係統啟動,這一事故可能就不會發生。

  霍博肯火車站日均客運量約為1.5萬人次,是新澤西州居民進入臨近的紐約市曼哈頓島的轉机運輸車站。事發後,新澤西交通管理部門已經宣布暫停所有從霍博肯到紐約曼哈頓島之間的鐵路運輸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64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