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新澤西州列車事故中有一名中國公民受傷

2016年09月30日 02:58:42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1313

  9月29日,應急人員和車輛在美國新澤西州霍博肯車站外待命。一輛交通通勤列車29日在美國新澤西州霍博肯車站發生撞車事故,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新華社紐約9月29日電 一輛交通通勤列車29日在美國新澤西州一車站發生撞車事故。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在相關醫院核查到一名中國公民在事故中受傷。

  據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9日中午12時核查到的情況,一名中國公民在事故中受傷,該傷者已在醫院接受初步治療,無生命危險,並已與其家人取得聯繫。總領館領事已及時向其提供領事服務並表示慰問。

  目前,總領館領事正趕赴當地其他醫療機構,繼續核查了解可能的涉中國公民有關情況。

  發生事故的這一交通通勤列車當天早高峰期間在駛進新澤西州霍博肯車站時撞向了車站月臺,造成車站建築大面積損壞。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08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立即啟動領事保護突發事件應急機制,緊急派出主管領事趕赴霍博肯警局、醫院了解核實現場情況,為可能涉及的中國公民及時提供協助。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4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