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上調至1.4%

2016年09月30日 00:11:0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9月29日電(記者江宇娟) 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的最終修正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1.4%,高于之前估測的1.1%。

  美國商務部指出,此次上調第二季度經濟增速主要是由于凈出口以及非住宅類固定投資增速有所加快。修正後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凈出口為經濟增長貢獻了0.18個百分點,此前估測值為0.1個百分點;非住宅類固定投資為經濟增長貢獻了0.12個百分點,而之前估測為拖累經濟增長0.1個百分點。

  佔美國經濟總量近70%的個人消費開支當季按年率計算增長4.3%,略低于此前4.4%的估測值,為經濟增長貢獻了2.88個百分點。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賈森·弗曼29日表示,強勁的消費增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居民收入狀況的改善。他説,今年以來就業崗位穩步增長,工資增速也明顯提高,這意味著家庭收入將進一步提高,有望繼續支援消費增長。

  美聯儲主席耶倫28日表示,美聯儲多數官員認為,如果經濟保持現狀,沒有出現較大的新風險,在今年加息是合適的。分析人士指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過早加息的風險仍然大于太晚加息的風險,美聯儲對于加息仍可能會保持謹慎。目前市場預計美聯儲可能會在今年12月的例會上加息。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4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