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地方官員絕食靜坐抗議部署“薩德”

2016年09月28日 07:21:06 來源: 人民日報

  韓國慶尚北道金泉市市長和議會議長27日在金泉市市政府會議室舉行絕食靜坐示威,抗議韓國政府在該市附近部署“薩德”反導係統。

  韓國媒體此前援引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的消息稱,目前對慶尚北道星州郡內三處部署“薩德”係統候選地的評估工作已完成,國防部將在本周內正式公布評估結果,星州高爾夫球場可能成為“薩德”係統的部署地點。

  在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後,雷達對準的方向將是與星州鄰近的金泉市,這引發金泉市市民的強烈反對。24日,該市舉行了1萬人參加的反對部署“薩德”鬥爭大會。金泉市市長和國會議長27日表示,韓國國防部在沒有向金泉市居民進行充分説明的情況下單方面決定在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完全無視當地居民的意願。(記者馬菲)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02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