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金墉將連任世行行長

2016年09月28日 07:41: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9月27日電(記者高攀)世界銀行27日宣布,世行執行董事當天一致同意金墉連任世行行長,其第二任期將于2017年7月1日開始。

  世行當天發表聲明説,世行執董認可金墉在世行行長第一任期的領導力和願景,以及在世行管理方面取得的進展。

  聲明説,金墉在與世行執董會的會談中表示,當務之急是維持機構穩定和加深與員工的接觸,未來他將著重在三個方面取得進展:通過鼓勵私人部門投資基礎設施來促進經濟增長;投資人力資本,包括教育、醫療和技能來支援一國在未來經濟中的競爭能力;保護全球經濟免受下行風險威脅。

  金墉當天發表聲明説,未來全球仍然面臨氣候變化、流行性疾病等重大挑戰,世行需要與夥伴更加密切地合作,繼續找到創新方式以更有效地動用發展資源。他表示,期待與世行員工、合作夥伴和成員國共同努力建立一個更加包容和沒有貧困的世界。

  金墉1959年生于韓國首爾,5歲隨家人移居美國,哈佛大學博士,曾任哈佛大學醫學教授、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顧問、達特茅斯學院校長等。2012年,金墉獲得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成為世行行長候選人,並最終當選世行行長。他的本屆任期將于明年6月30日結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3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