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圍觀“最骯臟的選戰” 美媒:不受歡迎的比拼
2016-09-27 07:36:3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許多人好奇,辯論將會有多麼醜陋。”英國《衛報》道出觀眾眼中的“看點”。雖然只是一個插曲,但在分析人士看來,它正是這次大選的“生動寫照”,2016年美國大選注定貼著“最骯臟”“無下限”的標簽繼續走下去。

  雖然爭奪激烈,但無論是希拉裏還是特朗普都不受大多數人歡迎,這對對手也頻頻被媒體稱為“美國現代歷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候選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皮尤研究中心上周三的民調顯示,即便自己支援的候選人獲勝,選民們的主要心情與其説是激動還不如説是解脫。民調發現,美國選民普遍對今年選舉不抱幻想。57%的選民對選戰有挫折感,55%的人感到噁心,只有31%的人對選戰感興趣,表示樂觀和興奮的選民分別僅佔15%和10%。兩黨候選人的支援者都持這種不溫不火的態度,只有25%的希拉裏支援者表示如果希拉裏當選會感到激動,也只有28%的特朗普支援者表示其當選會感到激動。皮尤調查結果也遠不是第一個顯示選民對兩人普遍不滿的民調。《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上月民調也顯示,兩人是幾十年來最不受歡迎的總統候選人。

  特朗普口無遮攔,政策主張充滿爭議,曾被看好的希拉裏問題出在哪裏?“德國之聲”稱,有些人抱怨道,這位女性總統候選人仍然給人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的感覺,認為她太做作,政客氣息太濃。她最大的問題在于,很多人覺得她是腐敗而不誠實的。民調顯示大量選民認為希拉裏跟特朗普一樣不誠實、不可信。

  德意志廣播電臺稱,兩名總統候選人是如此不同,這本來應該讓決定更加容易。然而, 誰想要美國真正變化,就沒有真正的選擇。特朗普追隨者多為中下層白人,希拉裏的追隨者則是移民、富翁等。不管誰當選,美國都很難有真正的改變。希拉裏會跟著奧巴馬的步伐走,特朗普則會讓美國閉關自守。電視辯論可能決定競選走勢,但美國還是“一切照舊”。

  “為什麼説2016年選戰是不受歡迎比拼”,美國《新聞周刊》以此為題稱,皮尤研究中心的報告明確了美國人幾個月來私底下的抱怨,那就是2016年選戰是徹底的失敗。這場選舉是從“兩個魔鬼中選一個不那麼壞的”。33%的特朗普支援者和32%的希拉裏支援者之所以投票支援自己的候選人至少部分原因是因為堅決反對另一個候選人。這場選舉也可以説是誰更不遭人討厭的競爭。“11月8日一到,選民能舒口氣了,因為2016年總統選舉的陰雲終于能移走了。不過,相對不那麼遭人嫌的那個人坐上總統寶座後,人們的厭倦不滿真能完全消除嗎?”【記者 李勇 青木 甄翔】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00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