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訂機票:中國人最不著急 美國人最不差錢

2016年09月25日 06:45:21 來源: 新華社

  關于度假,中國人或許最傾向于來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一項關于旅行計劃的調查顯示,中國旅客最不愛提前做行程計劃,往往在出發前最後一刻才訂機票,而美國旅客在旅行方面“最不差錢”。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電視臺網站22日報道,全球線上支付服務商“世界支付係統”調查了中國、美國、巴西、印度、德國和澳大利亞旅客的訂機票習慣。其中,近一半以上中國旅客説,僅提前兩到四周規劃行程。同其他國家的遊客相比,拖到最後一刻訂機票的中國旅客數量最多。相反,澳大利亞遊客是旅行準備最充分的群體,接受調查的澳大利亞旅客中四分之一説提前半年或半年以上就著手做“旅行攻略”。近一半以上的澳大利亞旅客説,最近一次旅行為期三周或以上。

    調查還顯示,美國旅客在旅行方面最不在乎花費。接受調查的美國人中有54%表示,不會因為特價機票或酒店房價而改變旅行目的地。

    此外,世界支付係統還對去年通過網絡訂購機票的1.2萬名旅客進行了調查。八成以上的美國人使用信用卡支付機票。中國旅客中45%使用信用卡,30%用支付寶。用支付寶訂機票的主要是35歲以下的群體。(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297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