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獨聯體國家元首理事會會議聚焦反恐與多邊合作

2016年09月17日 05:34: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比什凱克9月16日電(記者陳瑤)獨聯體國家元首理事會會議16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舉行,與會各國領導人簽署了推動獨聯體多邊合作等議題的一係列文件,並發表聯合打擊恐怖主義等聲明。

  獨聯體執委會主席兼執行秘書列別傑夫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與會各國領導人在討論中一致肯定了獨聯體在國際區域組織中的重要性,並認為需要進一步推動、強化和完善其在地區發展中所起到的作用。

  列別傑夫説,會議簽署了16項文件,並通過了4項重要聲明,內容涉及進一步聯合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總結獨聯體25年發展歷程、展望獨聯體下一步發展計劃等。

  根據大會決議,俄羅斯將擔任2017年獨聯體輪值主席國。

  ​獨聯體全稱獨立國家聯合體,現有9個正式成員國,分別是阿塞拜疆、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摩爾多瓦、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和塔吉克。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57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