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銷量下滑 通用汽車發力中國市場

2016年09月14日 00:01: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專電 隨著本土銷量持續下滑,美國汽車巨頭通用汽車公司開始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和行銷力度,發力中國市場。

  今年前8個月,通用在美國銷量為196萬輛,同比下滑4.2%,而在中國銷量達到238萬輛,同比增長8.1%。8月,通用在中國的銷量創下單月紀錄,達29.35萬輛,同比大增18%。

  通用汽車中國公司總裁錢惠康説,今年中國市場增長強勁,表現超出預期。

  通用預計,到2020年,中國汽車年銷量將達到3000萬輛,比2015年增加500萬輛,市場前景廣闊。

  為更好地抓住中國巨大的市場機遇,2014年通用曾宣布,3年內在中國投資120億美元,5年內在中國推出60種新車型,並計劃將生産能力提高65%。

  通用認為,未來中國農村和中型城市汽車需求將增加,旗下寶駿和五菱等合資品牌將瞄準這些人群,推動銷量增長。

  但是,通用在中國市場也面臨諸多挑戰。錢惠康説:“中國市場充滿競爭,整個汽車行業面臨下行壓力。”目前在中國汽車市場,長城、長安和東風等中國國産品牌因價格低、品質可靠等原因,對通用構成日益增長的競爭壓力。

  為應對競爭,通用的行銷費用大幅增加。今年第二季度,通用在中國盡管銷量增加,但營業利潤率卻從去年同期的10.2%降至9.5%。

  通用目前在中國員工數量約為5.8萬人,銷售的品牌包括雪佛蘭、別克、凱迪拉克、寶駿和五菱等。中國連續多年成為通用在全球最大的市場,去年通用全球總銷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來自中國。

【糾錯】 [責任編輯: 廖威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6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