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G20杭州峰會中國展現大國擔當獲國際輿論讚譽

2016年09月06日 17:13: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杭州峰會5日閉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期間給出全球治理的“中國藥方”應對世界經濟挑戰,展現大國責任和擔當,受到國際輿論的廣泛好評。

  “中國藥方”應對挑戰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説,習近平對世界經濟開出的“中國藥方”是:加強宏觀政策統籌協調;創新發展方式,挖掘增長動能;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夯實機制保障;建設開放型經濟,繼續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以及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促進包容性發展。

  報道指出,中國作為本次峰會的東道主,峰會期間向世界展示中國有信心保持經濟中長期可持續增長。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援引中國專家的話説,在今年的G20峰會上,中國明確提出了針對全球經濟發展難題如何號脈,如何下藥的問題。報道指出,“中國藥方”顯然是非常具有針對性的,但療效如何則依每個個體的情況而不同。

  中國展現大國責任

  新加坡《聯合早報》6日發表社論説,G20杭州峰會不僅讓中國成為世界輿論的焦點,也凸顯了中國越來越重要的國際地位。與會的各大國領袖紛紛安排場邊的雙邊會晤,中國作為東道主也善用這個難得的主場機會,表現其日益自信的大國風范。

  文章説,中國憑借其經濟活力,“悠遊”于發達經濟體與發展中國家之間,一方面扮演橋梁角色,另一方面也為自身的大國外交“借力使力”。

  文章認為,杭州峰會對中國的外交意義不容低估。它既彰顯中國不容質疑的國際影響力,也展現其承擔大國責任的意識。這來自于改革開放至今所累積的方方面面的成就,以及由此所産生的自信。

  峰會成果豐碩獲肯定

  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説,參加G20杭州峰會的世界主要經濟體國家領導人5日達成協調宏觀經濟政策的廣泛共識,習近平更呼吁世界主要經濟體通過創新來發展經濟,而不是僅通過金融和貨幣手段。

  與會外國政要紛紛高度讚揚中方主辦G20杭州峰會所取得的成就。俄羅斯衛星新聞網援引俄總統普京在記者會上的話報道説,G20峰會期間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並且內容豐富,確實體現了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所有G20成員的利益。

  法新社等媒體援引法國總統奧朗德的話説,G20杭州峰會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成功,特別是在推動世界經濟增長、提振世界貿易、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達成重要共識。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716101